跳到主要內容

沒有道理的新歡虹虹

沒有道理的新歡 虹虹

喜歡是一個沒有道理的情緒,轉瞬間發生,又在生活中逐漸改變其表現狀態。

上週五我去做義工協助義賣商店布置,得到了一隻彩虹兔娃娃,短毛、毛茸茸的觸感,適合擁抱的大小。這些不是我喜歡上他的原因,卻是我後來很喜歡
記得這個款式的兔子娃娃再市面上出現一段時間了,一直以來也就保持著"認識、知道、但沒有需要"。那天,也不知為何忽然有了想要擁有的衝動,因此他就跟我回家了。
當意識到喜歡的情緒之後,膨脹的效果真是驚人。虹虹的一切都成為我喜歡她的理由。
這幾天無論做什麼事無時無刻都想抱著他,這就是熱戀期,祝我們幸福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QQ掃除者

QQ掃除者 晚上看了漫畫<QQ掃除者>以及其續篇<Queen Quality>。在說人因為忌妒、怨恨、自卑、邪惡等等的惡意,凝聚成為蟲子(惡意的具象化)反過來侵蝕人的心靈。主角家族可以進入每個人的"心門",掃除惡念。而每天的修行就是貫徹打掃,以培養堅定的意志。

「寂寞」是最好的增值期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:" 「寂寞」是最好的增值期:所謂「人生勝利組」,都是精心準備的結果"。相當適合用來鼓勵現階段的我,因此抄起來貼在牆上。 不要忘記自己下這個決定的初衷:我要在這段時間裡盡情成長,累積能量,朝目標前進。 11月是面試期,幾乎每週都有一場面試,我總共投4間,以面試完兩間,一間落選,還有一間等下週公布。到這個時候,我覺得自己的心態算滿快調整到冷靜的狀態。選上了就是按照計畫前進,並準備下一步;落選了也還有其他條路可行,接著準備下一步。重要的是說好的那些知識的累積、能力的累積以及體會。希望我不要因為焦慮又浪費了時間。 從五月離職,六月出國,七月參加國考,八月開始接案,九月、十月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聚會、去玩,也開始寫書法、跳舞,細細數來我的生活相當充實而幸福。可能我骨子裡有勞碌命的基因,很長一段時間因為自己沒有被關在公司裡、沒有被工作追著跑而焦慮(這是病)。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坦然接受"慢步調也是日常",生活最多的時間就是自己相處,這也是只有現在這個階段才擁有的。好好珍惜。 忽然瞭解生活就是如何安排每一天都過得開心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應該是11月初(?)和哲瑋又重啟交談,他提到希望找個時間聚聚純聊天。 其實我沒有討厭他,也沒有眷戀、沒有逃避,是什麼情緒都沒有。只是覺得結束的感情之後最好的相處關係就是遠遠的關心。我原本就是很容易多想有太多顧慮的人,但事實其實沒那麼複雜,就算複雜又與我何干。不如順其自然,也許就會走到適合的位置。 愛情最美的是捉摸不定的關係嗎?但我很執著清楚的答案(沒想到我超執著)。看<俠盜聯盟>裡舒淇勾引富豪的橋段,稍微明白想像空間的美好。 但我不會 我的個性也沒辦法,我就是一意孤行這樣才能覺得舒坦,也許有一天會遇見接受我的人。 所以 為了不給自己心理添麻煩,就放膽去做吧,真的不行對方總是會開口的吧。 然後我決定不再問自己喜歡對方的程度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是二選一,而是有許許多多可能。沒有所謂想清楚,只有原則問題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